月黑风高

【还债下】三少爷的剑电影同人

本来就想随便扔了的,但是本来就是个短文大纲,想想还是填完吧,

这个虽然叫做下,看看也其实不能说END,但是应该是没了吧,

大家随便看看吧




几日后,一道饮酒。燕十三终于忍不住抗议:我也活不久了,你这还债的方式也太慢啦。

 

“怎么,不愿意干了”三少爷站起身,从怀里掏出一张白纸,上面细细密密写了不少字,燕十三楸了一眼,顿觉自己这是掉坑里了。

 

一面是他的收入,一面是他的支出,两者相加还入不敷出。他想发作,可提起来的气对着眼前一脸淡漠的人又觉毫无使力之处。如果是乌鸦他铁定一拳挥过去了,虽然知道三少爷看着瘦弱可也绝不会被自己一拳打死,但总觉得三少爷这样的人就是不能跟乌鸦一样对待。燕十三只觉心烦意乱,突然朝着湖面大吼一声。

 

这一声激起林中的飞鸟,掠过他们的头顶,待消失不见,被激起波纹的湖面也已恢复了平静。

 

燕十三也被自己说服了,实话实说,这些日子名为摆渡还债,可他的确没出多少力,倒是喝了神剑山庄不少好酒。一来二去,这债自然是越欠越多。燕十三也觉得这日子他过的不对,十分不对。太舒服的日子,会让人不想死。一个杀手如果不想死了,那就真到了他的死期。燕十三又缓缓的坐下,垂着头,再不理其他只是饮酒。

 

三少爷也没再看他,他有时看不透身边最亲密的人,有时连自己也看不透。但那时候却彷如算命先生一般,只一眼便能对一个陌生人知根知底。

 

也许是燕十三这人太简单,便是那些苦海镇的百姓都能一眼看穿。这种简单和有些人装出来的完全不同。他想起她的笑,回回都似春暖花开,回回带给他却是毒药冰雪。

 

想到此三少爷突然开口道:倒也是有快点还债的法子。我想知道那日你们发生了什么,你一模一样再做一遍给我看,我们便两清了。

 

燕十三一口酒卡在喉咙,愣在原地,他直盯着对方,发觉对方不像是玩笑之意。眼珠子一转便一点头,成交。他燕十三是何人,便是刀山火海他都敢闯,有何不可。

 

 

到了说好的时辰,燕十三准时赴约。

 

这是山庄后头山顶处的一间木屋,只在三少爷练剑时休息所用,除非庄主吩咐,无人会前来打扰。此时屋内点起了蜡烛,桌上也摆了酒菜。显然三少爷早在此守候。

 

燕十三推门而入,见只他一人不由问道:诶,人呢

 

“什么人?”

 

“明知故问,你不要我重现当日情景么,那天可不是我一个人”

 

“不用,只你一人便好”

 

燕十三心道,也是,他与那女人是何关系,只要我稍微一说,音容样貌怕是早在他脑中栩栩如生活灵活现。可不知怎么,便觉得心中不快。但也无奈,自己既已答应,只好在桌旁坐下,拿起酒壶边喝边开始说当日情形。

 

他有心快点结束便说的简略,偏偏他说的含糊,对方却反要追问的清清楚楚。一来二去,燕十三已有不耐之相。

 

她……让你杀我,便是如此简单?

三少爷对此似乎并无意外,继续问道:那可有提是何缘由?

 

砰的一声,燕十三猛的把酒杯放回桌上:你烦不烦,那女人啰啰嗦嗦说那么多话,我又不是说书的,哪里都能记得。你这么想知道那女人的事,还不如把她手下从地牢里提出来两个问问。

 

三少爷避开他的视线,语气平静道:不,我不是这个意思,我只是想知道她与你说了我哪些事。

 

燕十三哼了一声道:反正没有一件好事。

 

没想三少爷竟发出轻笑:也是了,那时的她如何会说我好。

 

燕十三看了他一眼,这人看着在笑,又像在哭,只觉莫名其妙至极。若是在意自己在他人眼中形象,又如何来的阿吉,可若是不在意,便也不会有阿吉了。燕十三吞了口酒,觉得这人活着实在太累。不知不觉又想到了当初的阿吉,若当阿吉真的快乐,也许就不该让他回来。

 

三少爷见他放下酒杯看着他,以为他有话要说,但迟迟却不见燕十三开口,在这般直勾勾的视线下,不由渐渐红了耳朵,他忍不住低头轻咳一声道:后来呢

 

后来我不就是去神剑山庄杀你了么。燕十三回道,却还是没有移开视线。

 

三少爷显然对他这说法颇为不满:你这人如此自负,哪有这么简单就被说动。

 

燕十三本想说我本就是杀手,说服我去杀人还要多难。但瞧着眼前人微微蹙起的眉,转念一想出口的却是:也是,去杀武林第一的三少爷,这么大的买卖,光是钱财是不够的,我自然要讨要些别的。

 

那你讨了什么?

 

见对方果然如他所料般发问,他勾了勾手指,示意对方靠近。明明四下无人,不用避忌旁人说话,三少爷还是不由自主的靠了过去听他说话。

 

燕十三在他耳边轻吹口气,见对方被激的立刻跳了起来,燕十三眨眼笑道:你知道我什么意思

 

我不知道你什么意思。三少爷捂着耳朵,面色依然如常,语气却不如那般淡定。

 

燕十三哈哈大笑,突然出手,长剑出鞘却在空中扫了个尾,做了个防卫的姿态。

 

三少爷一愣,燕十三又接了一招还是防。

 

三少爷豁然开朗,亦起手与他过招。

 

只见对方使出的招式与当日几乎一般无二,燕十三心中不由又赞又叹,赞的是这般悟性一点既透,叹的是那人与他自幼长大,她的招式他如何不认得。只凭燕十三的动作,便可将当日的使出的招式依样还原出来。

 

不过招式一样,人却不同,三少爷使得是别人的剑法,用的也是别人的心法,端的是没有多出一丝自己的功力,自然也一样不是燕十三的对手。越到后来燕十三越觉得有趣,当日的戏弄之心到了这人面前越发浓厚。

 

待到终了,三少爷站定,面色却隐隐有点不善。他的衣领和腰带皆被燕十三的剑气削断,一时间衣襟大开。

 

燕十三眼中却笑意更甚,他自然是故意将剑气偏了位置。要让三少爷不反抗不出手,这样的机会实在难得。

 

三少爷向旁退去,想去拿自己放在椅上的披风,却被燕十三抢先了一步将披风拿到了手里。

 

“别生气嘛”他上前两步好似要亲自给对方披上以示歉意。

 

对方脸上犹豫片刻,终于还是站定没动。燕十三的手落在他的肩上,手心的温度烫得他一抖。

 

这人真是从内到外都是一般摸样,这样的天气,屋内的气温明明十分暖和,却依然清淡冰冷。仿佛一块顽冰,怕是终日捧在手心也都捂不热。想到此燕十三手中不由用了力,握住那细瘦的肩膀。

 

被一个强大的杀手握住琵琶骨的位置,对任何一个武林高手都是无法想象的事。但此时的三少爷却依然一副毫无所动的摸样,只是出神的望着地面。

 

终于,那只肩膀上的手缓缓移动,带着披风的带子在领口处松松打了个结。只有披风的主人知道那只手几次在披风下与胸口赤裸的皮肤上轻佻的摩擦。

 

他抓住那只手,抬眼还未开口,便被堵住不能言语。燕十三的嘴唇还带着酒味,肆意亲吻着那双红润薄唇。往日那般冷淡之人,此时却因无法动弹只能任人掠夺。适才燕十三趁着一只手吸引对方注意力之际,另一只手悄悄往那麻穴一按。

 

燕十三的双手皆探入披风下,不消一会那原本就不齐整的衣物便悉悉索索从披风里落下。

 

待主人回神,满脸通红下竟不知是先捡取衣物还是发怒出手。这犹豫的片刻功夫又被揩油无数。燕十三只觉自己手掌下处处风景秀丽,三少爷虽也是习武之人,浑身上下竟全无伤痕。与自己全然不同,他这般想着也这般说了出口。

 

话音下,掌中温度又升高了不少,燕十三心中笑道原来也不真是冰人。

 

这山庄内上下几百人,谁人敢对他如此无理。这燕十三在江湖上无法无天,恣意纵横惯了。在庄里便也让他随心,许是自己多次纵容,才让此人有了得寸进尺的机会。

 

此时再要发作已为时已晚,披风下赤裸的身体让他无法施展,又被挑动了心气,动作虚浮之下两下便被点住了穴道。那双粗壮的手臂拦腰一抱,就将人摆到了榻上,烛火在燕十三眼中妖异闪动,便是傻子都看得出他动了何种心思。三少爷不是圣人,到此既然避无可避,也不如随性一些。

 

你若弄伤我,我不会饶了你。

 

你放心,我燕十三要杀人无人生还,要疼人自然也是绝无失手。


评论(4)

热度(4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