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黑风高

【还债上】三少爷的剑电影同人

警告,

大纲不成文

有过去的BG暗示,OOC

 


入夜

无风,无声,无星,无月,再加上无酒

这种时候,躺在自己的木寮里,便是等死的燕十三也无趣至极

他从睡觉的地方爬起来

才发现屋里还有一人

 

乌鸦蹲在木凳上,冲着燕十三咧嘴一笑。能看着一个黑漆漆的怪物从棺材里坐起,还能笑得出来的肯定也就是一样的怪物了。

 

“找我什么事”

“嘿,我有个好消息,来提前告诉你一声,你这把剑我已经替你找到好买主了,对方可是出了个大价钱,到时候你的葬礼我包了”

 

“这你也叫做好消息”

 

他跟三少爷一战的消息早已传开,这是连乌鸦都认为他输定了。燕十三白了他一眼,继续躺了回去“打算赚我的钱,还不给我带点酒来”

 

“诶,你这就放弃了”乌鸦放弃了激将法,跳到他的棺材边上,“难道这几天躺棺材躺出感情了,你真想死啊”

 

“我本来就快要死了”燕十三眼睛都懒得睁。

 

“那也可以先打败三少爷再死啊”乌鸦扒着他的棺材板,“我可是看好你的啊”

 

“你是更想卖三少爷的那把神剑吧”

 

“嘿,你这人真是……”乌鸦被其一语说中,语塞起来。

 

燕十三喃喃自语“何况,我还欠他……”

 

乌鸦抓到了燕十三话头:“你欠他,我看他欠你吧。要不是你帮他救神剑山庄,现在早就被天尊夷为平地了”

 

“你懂屁,我睡了他那个未婚妻”

 

“什么,你说那个慕容秋荻,什么时候?”

乌鸦吃惊的跳了起来,燕十三察觉失言,立刻闭嘴。乌鸦一边回忆一边转圈。

 

“我知道了,是那天天尊的人来找你去杀三少爷的时候,对不对,呜呜……”

燕十三不知何时已经从棺材中跑了出来,一把掐住他的嘴巴。

 

“不许乱说,知道后果么”

 

乌鸦狂点头“知道,知道,你是用多话的人来磨剑的”

 

屋里一下沉默下来,两个人也不知还能说啥。这个事燕十三真没想说出去,本打算跟自己一起进棺材的,今日也不知是撞了什么邪跟乌鸦说了。情情爱爱的事一向与自己无关,弯弯绕绕太复杂的感情他一向懒得理。可这些时日三少爷与那女人的事,却也不知为何一直压在心头。总觉得是亏了他一个交代,但真要他跟那三少爷交代也是万万不能的。

 

乌鸦又瞧了燕十三一眼,好像确认他是不是会后悔没杀自己灭口,就从那也称不上窗户的大洞出去了。

 

乌鸦出去就后悔了,早知道外面有人还不如不出去呢,以他这些年跟着燕十三的了解,他说了不杀就八成不会杀了。外面这人就不好说了,名门公子都是很讲面子的,一般这种人被人知道了自己带绿帽的事,那是九成九要杀人灭口的啊。

 

花树下立着的人却迟迟没有任何动作,似乎只是发呆,乌鸦还是不敢放松警惕,虽然他从没见过三少爷出手,但也许这是人家的习惯。他屏息凝神,然而,对方却转身走了。

 

乌鸦抖了抖一身冷汗,想今天自己可是重生了两回,赚大发了。他正要回去找个好地方睡觉,又停住了脚步。

 

然后燕十三又在自己的棺材板边看到了乌鸦。

 

“你别瞪我,这次真是有个消息告诉你”

 

燕十三有点后悔,也许刚才应该真的掐死他的

 

“刚才我们说话的时候,三少爷就在外面,我不知道他听到多少,但我想他耳力应该不差”

 

乌鸦这次吸取了教训,一边说话人已经在半空跃起,话音未完,早已在十丈外。

 

“看来你不用等死很久了,如果不想打,我建议你马上收拾行李跑吧”

 

 

燕十三在屋里坐到天亮,他手中握着剑,正对木寮的大门,随时等着那人来找他。

然而,直到太阳西下,眼前还是一片花海树影。

 

燕十三只觉得自己坐的都要生出根来,这算鸟事,他要杀要活都是个痛快,燕十三打定主意,找上门去。

 

神剑山庄他这是第三次来了,熟门熟路。

奇的是庄子里的人见到他也毫不戒备,如入自家后院一般,还给他引路。

 

然后燕十三看到了在偏厅吃饭的穿的干干净净的三少爷。

 

燕十三就有点来气了,就为了等他,自己这一天都还没吃过东西。他倒好,在那舒舒服服吃饭。虽然一桌子菜看着也不是很有胃口的样子,只动了两下。


“你还吃的下饭,为了等你来寻仇我都一天没吃饭了” 

 

三少爷放下碗筷反问他道,“我为何要找你寻仇”

 

燕十三说不出口,支支吾吾,“就是那个,啊呀你不是都听到嘛”他索性双手连着自己的武器一道拍在桌上,“我可说好了,有什么账你就今日算完,大爷能还就还,过期不候”

 

燕十三的力道一向颇大,这一拍,桌上的碗筷皆为之一震,尤其那三少爷刚放下的翠绿的饭碗,一颠就裂成了两半。

 

燕十三瞧了那碗一眼,心想瞧着好看有啥用,真是不结实。

 

三少爷也在看那碗,既然你说来算账还债,那好,你先赔我这碗吧


额,燕十三觉得这碗算自己头上倒也不能说不对。多少钱?
一旁立刻有人回道,青天碧玉碗,不多不少五百两一只

 

燕十三的眼睛立刻瞪的比那桌上的桂圆还要圆。

 

五百两,照以往他杀两个人就能还的上,但现在的燕十三说了要用余生做好事,这种为钱杀人的事自然是不能做了。

 

于是,绿水湖上多了个摆渡人
来往的客人划船一次一两,来神剑山庄挑战者一次十两
原本他想,这三少爷一回神剑山庄,自然少不了挑战者,自己这债可以很快还完。却不知,这燕十三在此摆渡,敢来的人又剩几人


评论(9)

热度(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