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黑风高

交镝【沈夏沈】16完结

嘛,完结了。大概有一个番外,很快。

 

 

 

16

11点45分

中央街区公园,一个身穿蓝白运动服的青年站在花坛旁漫不经心的玩着手机,帽兜的阴影遮住了他的大半面孔。身后一米就是整个街区的配电箱,而不远处那幢灰色的五层建筑就是著名的调查总部。

 

此前夏夷则已将定位器黏在了一辆公交车的座位底下,在绕过大半个市区后它将抵达终点站货运码头。今天中午13点,那里将有一班去往流月的货船。虽然不能肯定沈夜是否真的会抛下沈曦逃走,但追捕沈夜是叶海的第一目的,如果让沈夜逃离了李国,一切就都是白费。

 

乐无异的短信来了,叶海果真如他所料派了外勤组去码头。如今原局长刚被撤职,整个调查局内人心浮动,叶海段时间内能真正调用的人手其实并不多,这么一来组里人手就更少了。

 

不能再麻烦乐无异了。夏夷则取出SIM卡,将手机放入口袋,迅速转身打开配电箱,切断了调查局的供电线路。调查局有紧急供电系统,在意外时会立刻启动,即便这个时间再短,也会让整个电脑系统产生一些不平稳的缝隙,这就足够了。

耳机里,立刻传来沈夜低沉的声音:“找到了,就在四层会议室后面的小房间。”他正端坐在公园另一头的长凳上操作着电脑,这里没有监控,而且十分安静,四周只有几只野猫在互相嬉戏。

 

夏夷则应了一声,他已经在朝大楼走去。准备摘下耳机的时候那头又传来一声轻轻的再见。夏夷则微微觉得怪异但也没有太过在意,随手已将耳机扔进了路边的垃圾箱。

夏夷则用自己的ID卡顺利通过了总局的安检门,然后穿过大厅按下电梯,他的装扮显得与这里格格不入,不时有人往这边看来,但夏夷则并不担心,因为他根本没有掩饰自己的企图。步入电梯时,他甚至抬头看着监控。

 

11点50分

 

叶海接到通知的时候,监控显示夏夷则已经到了四楼。叶海探出头,通过过道透明的玻璃窗已经能看到夏夷则朝这边缓步走来。

 

他出现在这里,就说明码头那边是烟雾弹。叶海命人与外勤组联系,让他们即刻赶回来,自己快步走出办公室。

 

四楼的过道现在围了不少人,夏夷则站在中间注视着叶海。

叶海示意他到旁边的会议室,关上门直接问:“沈夜呢?”

 

夏夷则摇了摇头:“我不知道。”

 

这话也不算撒谎,沈夜此刻肯定不会继续呆在公园,会去哪里他还真不知道。

 

叶海并未继续追问,他的目光在夏夷则身上移动着,明显发现他换了一身衣服,而且宽松的式样即便里面藏了什么也看不出来。

就像为了印证叶海的怀疑,夏夷则自己伸手拉开了运动服的拉链,渐渐露出的线头和缠绕的胶带。叶海的脸一下就垮了,沈夜的炸弹在他的履历里有多大的篇幅他想不清楚也难。

 

12点整

调查总部大楼发生了一次紧急撤离,2楼以上的人员几乎被要求全部撤出大楼。良好的训练让这次撤离十分迅速和有秩序。当然这中间不包括叶海,也不包括沈曦。因为他断定如果沈夜的目的是救走沈曦,那只要沈曦在楼里,他就应该不会让炸弹爆炸。

 

叶海的判断其实也没错,只是他没想到,出手救人的是夏夷则。

突然被夏夷则扭住胳膊控制的时候,叶海甚至没有反应过来,等他被绑在椅子上时,叶海才怒道:“你知道沈夜手里拿着什么么,那是砺罂开发的更危险的生化武器的分子方程式,只要生产出来,这个世界的人口会消失五分之一。”

夏夷则如他所愿的顿了一顿,叶海心中又有了一丝希望,夏夷则一贯是非分明,如果单纯威胁他肯定不会帮助沈夜,一定是被沈夜欺骗蒙蔽了,他希望自己能说服对方:“你知道么,这个秘密就是谢衣告诉我的,他们曾是师徒,又合作多年,却连谢衣都对沈夜不能全盘信任,这种东西怎么能在他手里。”

夏夷则低头沉默,似乎正在思考,叶海信心大增,正要继续说下去,夏夷则却伸手用胶带贴住了他的嘴。

 

“放心,我会处理。”夏夷则用口型向叶海道。

当大部分人都在楼下的空地议论着这次撤离事件,夏夷则却带着沈曦爬上了顶楼。西面的角落按照约定放着一套滑翔衣。夏夷则努力忽视衣服背上那只奇怪的小鸡,乐无异的恶趣味希望不会被叶海发现。

12点42分

夏夷则到约定地点的时候,他甚至比计算的时间早了8分钟。码头这个地方他们一早就暴露给了调查局,在对方以为是故意混淆视线的假线索后,其实真正的见面地点还是这里。

夏夷则在货柜区穿行,他还没来得急观察四周,沈曦就已经发现了哥哥。

沈夜抱着猫从一排货柜后走出来,站在大概十米的距离停住了,而且显然也没有要继续前进的意思。沈曦不明白哥哥为什么不过来,她想往前走,夏夷则却也拉着她不放。

不同小女孩迷茫的神情,两个成年人眼中有的都是了然的清明。

 

“你也想用叶海同样的招数。”沈夜放下那只猫,从公园开始它就跟着他,这一路倒是玩的蛮开心,不过再好玩的游戏也总要结束。

 

“不,我从没想过要这样做,只是想用这次的人情跟你交换样东西。”夏夷则摆出郑重的语气,努力让自己的显得诚恳,不带威胁。他不想与这个人为敌,甚至可以的话,他还希望能建立一种更可靠的关系。至于这种关系是利益混杂感情还是利用,他并不介意。

“好吧,你这个人情我认下了,不过我也可以还你一个人情。”沈夜遥遥一指道:“你身上的这个炸弹其实是真的。”

 

 

夏夷则不由低头,原本没有反应的计数器竟然开始了倒计时。沈夜身上一定是有遥控器,或者感应器之类的东西,当他出现在一定距离炸弹就会启动。沈夜特意留了这一手,他是早算到了结果,也从未真正相信过夏夷则。当然,还有一个可能便是沈夜只是在虚张声势,炸弹并不是真的。夏夷则脑海中被各种假设淹没,虽然他还可以做出更多选择,但直觉却告诉他,这一局他输了。或者说他和沈夜在这个问题继续纠缠没有意义,夏夷则痛快松开了手。

 

沈夜将飞奔而来的沈曦一把抱起,转身就走。他没有留下拆解炸弹的提示,只要出了感应器的距离,夏夷则便会知炸弹无效。他也想不出说些什么话道别,索性走的直接,反正也不会再见了。

13点去往流月的船,准时离开了码头。

 

沈夜站在船尾,看到夏夷则依然站在岸边,沈夜想自己在对方心中的形象大概已经跌倒了谷底。也是奇怪,他一向是做惯了被人恨的角色,这次却多少觉得有点可惜,可能之前的相处感觉有点不同吧,不过自己终究还是不善于与人搞好关系。

 

“哥哥你在看什么?”沈曦的发问拉回了沈夜的思绪。

 

“没什么。”

 

沈曦也看到了岸上的夏夷则,她想到了什么道:“哥哥,你送我的头绳之前掉了一个,那个好看的哥哥帮我找到了。”沈曦晃着脑袋,将头上的兔子显摆给哥哥看。

 

“是么。”

 

沈曦斟酌了一下,小心翼翼道:“那,你们不要吵架好不好。”

 

沈夜解释道:”我们没有吵架。”

 

“是么,那等我们回到流月,可以邀请好看哥哥来玩么?”

 

“你说,夏夷则?”沈夜努力忽视妹妹话里那个多余的定语,摇了摇头:“不行。”

 

“为什么。”沈曦难掩失望。

 

“我们还没找到住处,而且你还要上学。”

 

“那等找到住处以后,我放假的时候呢?”

 

 想到李国夏夷则要面对的那些烂摊子,沈夜脱口而出道:“那时候他大概也没空吧。”

 

“哥哥骗人,我问过他的,他说可以。”

沈夜无奈,只能搬出最强借口:“可是,哥哥很忙。”

 

岸上的人自是不知船上的插曲,有点长的发尾被海风吹的不住舞动,衬着有点发白的脸色愈发白净,夏夷则摸出口袋里的仪器,显示器上的红点一闪一闪的移动着,远处的船也越来越小。他微笑着转身跳下堤坝。

下一局,还未知胜负。

END

评论(8)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