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黑风高

魔物(存脑洞)

(只是脑洞而已,也就是永远不会有后续)

 

王座上的人身着龙袍居高临下,大殿内的布置显示刚刚完成登基加冕之礼,

“叔叔,你看我穿此身衣服可好。”

眼前同样身着龙袍的阶下囚没有任何反应,如今其手脚筋脉尽断,玄铁枷锁加身,重重封印阻隔了灵力,废人。王座上的人慢慢走了下来,他故意没有让他脱下龙袍,便是想让他看看,谁才是这天下真正的主人。

可他是什么眼神,可怜?可恨?自己有何可怜,这皇位是他从自己父亲手上抢走,如今夺过来虽然是借用了一些外力,那也是天经地义。杀宫人,烧宫殿的都是魔族,要恨更该恨它们。

“叔叔,你后悔么。”他掐住对方的脖子,白皙的皮肤上立刻显出指痕。多年前,他还记得那日在夫子面前因背不出课本受罚,正欲回家向母亲哭诉,谁知家中却已天翻地覆。那人也是那样站在中间,一脸可怜可恨之情。

他一脚将人踹倒,扬手:“带去镜殿。”

自那日天下大变已经一月,宫中何时多了这么个地方他自是不晓。偌大的殿内放着无数的镜子,或摆放地上,或立于墙边,或挂与梁柱。身后殿门关闭落锁的声音传入耳中。为何要将自己从地牢换到这里。他点起烛光,一瞬间,便在镜中见到无数个自己。层层叠叠,站在四面八方,他抬手遮住眼睛。

“这个狼狈的样子,便是自己都不想见到吧。”

这声音,他环顾四周,除了镜中的自己,殿内空空荡荡。但他师从太华,历来知道,不是只有人才会说话,这世间有精怪,妖兽,还有魔……

他眼神一凛,眼前镜中人像微微扭曲,露出一个笑容。

这般看着自己的影像却露出完全不似自己的表情,便是镇定如他也不由后退了一步。

“你是魔。”

“是啊,好久不见。”

“胡说,朕何时见过魔物。”

魔物没有嘲笑他的自称:“人类还真是一种有趣的生物啊。”它的声音从一面镜移到另一面镜:“三十年前,流月城,记得么,那时你的名字还叫做夏夷则,我说过,终有一日会来这人间看看。”

“这便是你的目的,为了报仇。”夏夷则自然记得它,那个被他们齐心断了一只手的魔。

“我没那么小气,区区一只手并不,我只是对人类有点好奇。如今你什么都没有了,便是当年能伤到我的那株仙草……”

“阿阮,你把她怎么样了?”他记得宫苑的大火,只差一点点,一点点他就能赶到那儿。

“想知道么,那就把你的身体给我。”

“痴心妄想。”

镜中透出丝丝黑色的雾气,魔气。夏夷则连连后退,莫说现在他灵力受阻,便是没有受伤仅凭他一人也不是它的对手。它太强,仅释放这几分魔气就令人难以支撑。

“死很容易,可阿阮的生死怎么办,这江山黎民怎么办,你要弃他们与血池苦海么。”

一时间各种思绪百转千回,本就无路给他走,待他睁眼,魔便知他已妥协。无数的黑气从镜中倾巢而出,丝丝缝缝将他团团围住,眼耳口鼻皆是魔气,侵入体内的魔气更与其纯正灵力相互冲撞,痛不欲生。

那一夜,镜殿的凄厉惨叫一直持续到天明,无人敢靠近半步。

翌日,在新帝命令下,进殿查看之人只见一地残镜碎片。

千里之外的百草谷,乐无异大师屋内竟被闯入。待其回来,发觉屋内并无缺少物品,然察觉有魔气残留,这才发觉少的是一柄藏于精妙偃甲内的剑。

此偃甲为他亲手所作,天下绝无人可破,知悉偃甲机密者唯有那人。乐无异心惊之余,忙携夫人寻魔气而去。

评论

热度(2)